close

幫目標換新衣!.jpg 

運動知識 幫目標換新衣! don1don動一動

 

有時候我們為了逼自己運動,訂下了很多運動計畫,但是計畫老是太過呆版,人都有倦怠期,久而久之就失去興趣,有些人在身體狀況不好的時候,還勉強做運動,結果反而造成自己累的跟狗一樣,運氣不好還會受傷。所以選擇一個新鮮的運動目標來達成吧!

如果你是一個星期運動2至3次的人,可以參考下面的目標當作新目標,不要再被計畫表套住,來場嶄新的慢跑。

Goal 1:增加里程數

命中目標 –

長跑可以提升身體的耐力、燃燒脂肪,也讓短跑對我們來說不再是難事。當你覺得是時候增加里程數,可以在週末轉變平常日的跑步模式,放慢腳步,跑1英里 (1.6公里) 就增加3分鐘,然後增加跑步的距離,剛開始只需要多增加1至2英里 (1.6至3.2公里) 就夠了。

隔一週的週末來個小轉變,只需要跑上周末一半的距離就好了。爾偶轉變一下跑步路線也可以增加跑步動力喔!

Goal 2:第一場路跑比賽

命中目標 –

填下比賽報名表那一刻開始,我們不管做什麼訓練都會帶著衝勁,找回運動的熱忱。路跑比賽的訓練不要一開始就「練過頭」,慢慢增加距離,直到覺得比賽的長度對你來說可以輕鬆完成。

Goal 3:讓我塞進牛仔褲吧!

命中目標 –

這目標簡單明瞭 ─ 跑越多,瘦越多。

如果你原本只跑20分鐘,慢慢增加時間,跑完20分鐘撐不下去,不要放棄,再跑1分鐘,真的不行要鼓勵自己多走1分鐘,最後把時間增長到40至60分鐘,最後,走10分鐘讓身體緩和下來。

如果今天不想跑步,也要讓自己快走1個小時喔!不放棄的意志力多1分,體重就多減1公斤。

Goal 4:訂下每月慢跑新計畫

命中目標 –

試著把慢跑日增加到一星期4天吧!星期一和星期三可以跑個30至45分鐘;星期五輕鬆一點,小跑個20至30分鐘;星期天跑長距離,或是排場路跑比賽都可以。提醒大家,如果計畫排好了,身體狀況卻跟不上計畫,不要硬撐著跑完,只要確定下一個目標一定要達成,這樣就可以囉!

Tip.

當目標達成之後,也不要忘記獎勵自己一下,可以去吃頓大餐、多添購一些運動配件,或是去看場電影等等,小獎勵讓自己心情好,也是達成下一個目標的動力喔!

{參考資料:Runners World UK/October 2011}

"don1don"顧名思義為"動一動",希望能藉由此平台提倡國人運動風氣,及結交喜愛登山.鐵人三項.跑步.自行車的朋友;歡迎大家一起分享交流各種運動資訊及運動心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動一動 don1d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