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些天有網友Email給我問了下面這個問題:

 

以下為引用的內容:

David Yin 你好:

冒昧給你寫信,想請教一個問題,我以前用動態程序做了一個站,大約天天ip=1500左右,最近,我換了程序,網站全靜態,問題是url地址改變了,現在天天就300多點ip,請問有沒有加速讓搜索引擎收錄呢,

當時我是這樣回答的:


以下為引用的內容:
做一個定制的404錯誤頁面,里面最好包含站內搜索,以及分類鏈接等,讓那些從搜索來的用戶,可以找到要去的頁面。 
另外,你還可以重新提交一次。

 

這位朋友碰到的問題就是,因為網站重構后,頁面的rul變了,那么在搜索來的流量大量的會碰到404錯誤頁面。
那么這個問題怎么解決呢?

上面我的答復中包括了兩個辦法。

1)重新提交你的網站到搜索引擎,包括提交Sitemaps

2)設計一個非凡的404錯誤頁面,向用戶介紹一下網站最新的情況,接著在頁面中寫出網站新的分類,重要的鏈接,還有就是假如新的程序有站內搜索功能的話,也添加在這個頁面上。

 

 

現在DavidYin再補充三個辦法:

3)網站重構后,原有的指向網站內頁的外部鏈接都失效了,那么修復這些外部鏈接很重要,比如通過聯系其他的站長,或者通過留言的方式把新的外部連接添加上去。

4)增加新的有效的指向內頁的外部鏈接。比如通過軟文的方式。

5)假如網站原來的結構可以保留的話,那么暫時保留,讓用戶可以正常訪問,接著在robots.txt里設置阻止蜘蛛訪問這些舊的頁面。這樣可以保持原來的流量,同時還可以讓蜘蛛慢慢的去掉這些舊的鏈接。到一段時間之后,沒有了這些訪問者之后,就可以去除了。

在做網站重構的時候,一定要十分小心,才可以讓流量不會損失的太多。因此一定要事先規劃好,做好以上的幾點就可以了。

作者: David Yin

原載: SEO 網站優化推廣

版權所有。轉載時必須以鏈接形式注明作者和原始出處及本聲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BA的小眼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