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1月20號,有人在站長世界論壇問Google處理子域名和二級目錄時的區別。版主tedster做了比較具體的回答。

從大部分角度來說,子域名是被當作一個獨立的域名來處理的。有的時候子域名帶有點主域名的特性,比如說在sitelink里,子域名可能和主域名同時列出來。

子域名被懲罰或喪失權重,一般不會影響到主域名。但反過來并不成立,也就是說假如主域名被懲罰,通常會連帶子域名受影響。

從總體上說,在一個權重很高的域名上建立子域名,這個子域名和新的域名相差不多,權重必須靠自己重新建立。

這些內容與我們目前所知的大致相同,所以也就沒有特意介紹。

不過12月7號,tedster在參加拉斯維加斯Pubcon(站長世界組織的站長大會)時,Matt Cutts告訴他,Google將很快在對待子域名時與對待子目錄一樣。也就是說,一個域名下最多只有兩個URL可以被列在特定搜索結果中,不會再出現三個四個或更多子域名與主域名URL同時排在搜索結果中。

這種現象挺常見,有很多人在權重較高的域名開多個子域名,試圖控制搜索排名。不少大站常這么做。

8號tedster又加了一句,說Matt Cutts下午把他叫到一邊澄清了一下,這個改變并不是百分之百子域名的URL不可能和主域名同時出現。Google目前的計劃是,使用一個阻尼參數,使得同一個域名下第三個URL被顯示很困難,第四個就更困難。Matt Cutts可能還會在其他場合談這個問題。

當然這種處理肯定是有例外的。比如像博客代管商,不同的子域名是不同的博客作者,不太可能完全這樣處理。

我感覺,假如Google真的這么做,會對很多網站的SEO策略和技巧產生重大影響。讓我們拭目以待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BA的小眼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