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識SEO這個詞是在07年3月,在此之前我還是一個業余的草根站長。和現在的一些朋友們一樣,也是一個整天為流量發愁的人。尤其當時做的是一些專賣網,作為銷售站點,我們無法像門戶站點和交流站點那樣被搜索引擎大量收錄標題和文章內部要害字,所以日子更是難過。2007年3月,當我知道這個SEO是什么東西的時候,才開始真正的將自己完全投入到學習中去。我在點石互動一呆就是近一年,也在其他站點拼命學習點知識來豐富自己。但是大家都知道,SEO,無論你怎么去學,你都只可能學走20%省下的80%全靠自己去摸索。在今天這篇和大家交流的文章里,不管是我書上看的,網上看的,還是自己摸索的,都膚淺的很,還請大家不要打擊我。首先聲明,在此文章中,我以企業SEO來做標本。

1、SEO不單單的改個標題、換個描述就可以

其實,所謂SEO技術優化無非是通過增加文章原創權重、外部鏈接率和內部要害字出現率來提升站點在搜索引擎的排名情況以及收錄情況。在做優化,要切實根據你的站點內容,根據你的內容來做你的優化。千萬別驢唇不對馬嘴,明明是個QQ站,做了個部隊新聞的優化。這樣的優化無論是否排名靠前,都和你帶不來切實的網友。首先,無論是你的標題、內容、描述,都盡可能的靠近你要優化的要害字。這樣有2個效果,第一,可以增加你的要害字出現頻率,第2,不會輕易被搜索引擎拋棄。

2、采集文章要慎重

假如你是一個懶漢,既想增加你的站內文章又不想自己親自去動手。那么你很可能首先選擇采集。在這里我奉勸朋友們一句,千萬別原封不動的將采集的文章發到你的站里。原因很簡單,大量重復性文章,沒有原創性是會被搜索引擎拋棄的。所以,我在第一點里提到過權重這個東西。所謂權重,呵呵,按我這個菜鳥的解釋就是版權和信任度。版權就不用說了,就是原創,信任度這個東西在外鏈里更能體現。我做過一個實驗,拿一個小站將所有的要害字定義成BB眼睛,然后群發一些外鏈,將所有的BB眼睛都鏈接到這個站,然后群發這個新聞出去。

同樣的文章,這個站的排名都會靠前。(聲明一下哈,我做的不是BB眼睛,只是舉例)。為什么呢,我當時就想,假如,多個站點通過某個要害字鏈接到你的站,或者多個站點將同一篇文章鏈接向你的站,那么搜索引擎則會認為你是這個站的原創,同時認為,你對這個文章有解釋力,也就是所謂的專家權。也許我的理解是錯誤的。但是事實證實,假如千篇文章通過眼睛或其他特定的要害字,或者此文章中多次出現的一個重點要害字,然后通過鏈接到你的站點,你的站點在搜索此要害字的時候則會靠前。

不知道朋友們現在知道不知道為什么我要強調不要將文章原封不動的發到你的站里。在這里我要感謝點石互動用幾個小站CN玉米來做了例子。A站和B站是一樣的站點,要害字,優化,描述完全一樣。同樣采用采集程序進行2個站分別發布。但是在發布時A站原封不動,B站在發布時更改文章標題,要害字改為長尾要害字,一些重點字則替換為近意字。2個星期后百度收錄A站和B站。3個星期后A站收錄45頁,B站收錄40頁。4個星期后A站逐漸被拔毛,B站則開始提升。一直到最后,A站被徹底K掉,B站則派到此要害字靠前位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BA的小眼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