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聯合報╱記者林以君/台北報導】

 

可靠消息表示,沉寂許久的「小小郭」郭泓志將與芝加哥小熊隊簽下小聯盟合約,他預訂先到延長春訓調整,再由小熊3A出發。

 

據了解,小熊開出底薪80萬美元(約台幣2400萬元),另有出賽獎金最高40萬美元(約台幣1200萬元)。但因球季開打已近半,郭泓志可能無法領到全額薪水。

 

郭泓志本季春訓後期被西雅圖水手隊釋出,當時結束兩天的釋出交易期限,成為自由球員,可與各隊接洽。但隨著球季開打,始終沒有消息。

 

據表示,最近有4支美職球隊與郭泓志接洽,最後郭泓志選擇小熊。他已通過體檢,預訂先前往延長春訓營調整數周,等他自己覺得可以上場後,再由3A出發,隨時支援大聯盟。

 

小熊目前以18勝35敗在國家聯盟中區墊底,勝率僅3成40。小熊在全大聯盟30支球隊,暫時排名倒數第2,僅領先國聯西區的聖地牙哥教士隊。

 

小熊全隊打擊率兩成47,在30支大聯盟球隊中排名第20名;投手平均防禦率4.28,排名第25名。郭泓志可望是小熊所期待的戰力內投手。

 

小熊目前有台灣投手王躍霖、野手陳品捷在小聯盟;過去還有野手溫志翔、投手王梓安及陳鴻文。郭泓志若能復出並投出水準,可望成為小熊大聯盟第1位台灣球員。

 

郭泓志2005年9月首度升上大聯盟,2010年因亞特蘭大勇士隊外野手海渥德入選明星賽後因傷無法出賽,郭泓志遞補後成為第1位入選美國職棒明星賽的台灣球員。

 

他投球的左肘在歷年共進行5次手術,卻又都能重新站起;2011年5月歸隊後又因焦慮症進入傷兵名單。郭泓志在美國職棒打拚已進入第13年,這次將從小熊再出發。

 

【2012/06/05 聯合報】



全文網址: 底薪2400萬 郭泓志簽入小熊 - 郭泓志 - 旅外球星 - udn運動大聯盟 http://mag.udn.com/mag/sports/storypage.jsp?f_ART_ID=393954#ixzz1xyXAsV7u 
Power By ud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BA的小眼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