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聯合報╱記者楊育欣/綜合外電報導】

 

很難有球迷像西雅圖超音速隊看球心情這麼複雜,尤其雷霆隊正力拚搬至奧克拉荷馬市首座總冠軍,「支持、羨慕、忌妒、恨」各種選項糾結在一塊,昨天西雅圖超過4000人走上街頭吶喊要「超音速隊」重返。

 

超音速由於營運不佳,在2008至09年球季從西雅圖搬家至奧克拉荷馬市,球隊改名為雷霆。除剛搬遷的第1季水土不服,接著連3季打進季後賽,本季正與熱火隊爭總冠軍。

 

西雅圖球迷布朗說,「如果球隊還在這裡,那真的太棒啦,看他們打總冠軍賽,這種心情很難形容,這支隊伍在這誕生,但現在已經離開我們了。」

 

日前舊金山富豪克里斯‧漢森(西雅圖出生)拜會西雅圖市政府,希望花將近5億美元(約台幣147.5億元)打造新球館、引進NBA新球隊。他表示出資2.9億美元,剩餘由市府負責。

 

昨天西雅圖遊行民眾穿著杜蘭特,以及許多像「手套」培頓、「野獸」坎普超音速時期的球衣,他們不時高喊,「謝謝,克里斯‧漢森。」

 

漢森上台感謝球迷,「大家願意站出來,我們很感動,我相信在場很多球迷很無奈,因為現在在奧克拉荷馬市的總冠軍賽,本來屬於我們城市的。」

 

昔日超音速球星培頓、坎普與施倫夫等人昨天都到場參加遊行,培頓說,「看看這群熱情的球迷們,絕對值得擁有球隊,我會和他們並肩作戰。」

 

雷霆目前只剩杜蘭特與尼克.柯里森打過當年超音速,杜蘭特說,「我還記得在西雅圖打球的日子,球迷很瘋狂,如果有球隊能搬到那,那是件很幸福的事情。」

 

不過聯盟總裁史騰表示,目前聯盟沒有擴張球隊的計畫。

 

【2012/06/16 聯合報】



全文網址: 看雷霆爭冠 西雅圖球迷難忘超音速 - 籃壇花絮 - 籃球風雲 - udn運動大聯盟 http://mag.udn.com/mag/sports/storypage.jsp?f_ART_ID=396648#ixzz1y3QAXUMj 
Power By ud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BA的小眼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