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近日喜聞江蘇南鋼球員孟達拿下了碩士學位,但轉念在腦海中出現無數個問號,不是我們不願相信運動員也有拿下高學歷的能力,只是近些年用高學歷“獎勵”體育明星已經蔚然成風,他們手中的這本學歷證明到底有多重實在不好說。能夠做到真才實學的我們自是歡迎,但同時也請只拿本不上課的多多自省,莫要成為別人的宣傳工具,畢竟學到的東西才是自己的。

图文-[CBA]南钢灭西洋取9连胜孟达篮下突破

  616日,南鋼球員孟達通過了論文答辯,順利拿到了碩士學位,他也成為江蘇歷史上首位拿到碩士學位的現役球員。

  2010年年初,孟達被南京體院錄取為碩士研究生,那時他已經創造了歷史,他是江蘇籃球歷史上首個考上碩士的現役球員,算上今年考上了南體碩士的同曦球星房輝,江蘇籃球界也僅僅有兩名碩士球員。

  據悉,孟達平時經常見縫插針地研究自己的學業,“我是這個班裏唯一一個現役球員,其他人大多已經是教練,老師對我也挺照顧的,我主要就是利用寒暑假去上課,平時老師會通過電子郵件把作業題發給我,我做完再傳過去。”孟達說他經常都是今晚還在學習,轉天就要上陣比賽,“我都是通過比賽的間隙抓緊時間看看書,真的叫見縫插針啊。”

  此次孟達答辯的論文課題是《論南鋼隊的輪轉防守》。“比如上個賽季,南鋼比賽完之後,我會做一些筆記。比如這場球南鋼有多少次成功的防守,對手是廣東還是山西,也要根據對手做比較分析。”在孟達當天參加的論文答辯中,答辯小組的導師有5人,大家對孟達的畢業論文表示一致認可,當天孟達就拿到了碩士學位證書,從而創造了江蘇籃球的歷史。

arrow
arrow

    祥記港式美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