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特約作家朱子】

 

在慘敗給公牛21分之後兩天,邁阿密依然沒有人生氣,沒有什麼緊迫感和情緒,熱火在淘汰塞爾蒂克之後,他們已經完成目標,非常滿足,並且停下腳步。

 

老實說,我對熱火原本的信心忽然陷入困惑,這支球隊難道真的只以打敗塞爾蒂克為目標,也還沒有想到他們現在根本連東區冠軍的邊邊都還沒沾到。

 

對公牛首戰打得一團糟的韋德、詹姆斯似乎認為,輸球很正常,也不是很在乎,兩個人一點都不對自己生氣,他們儼然失去對付綠衫軍的激情與企圖心。

 

打得很精采的波許也沒有任何緊張或提醒隊友,應該要儘快從贏綠軍的情緒中冷卻下來,冷靜的面對公牛這個頑強、防守一流、更年輕的對手,並且找到方法。

 

做為熱火教練,史波史特拉似乎也沒有講出什麼激動人心的話或積極對策,他給外界的感覺是:讓球員自己去打吧…

 

面對這種意外慘敗,卻不生氣,也沒有人生氣,我有三種解讀:

 

一、熱火根本沒有把公牛放在眼裡,熱火上上下下可能認為:輸掉公牛第一戰,是我們自己打不好,沒關係,只要我們認真打就可以找回狀況,因為塞爾蒂克才是東區最好的球隊,公牛並不會太難搞。

 

二、詹姆斯、韋德還沒有真正理解公牛的難纏與頑強防守,警覺到事態危急,也還沒有從擊敗綠衫軍的興奮與滿足感中清醒。熱火教練史波史特拉則是叫不動雙巨頭,因此也只能聽令球員自我調整,應付比賽,他在一旁看戲。

 

三、公牛防守太過強大,熱火束手無策。這個理由很有趣,但或許有幾分真實,公牛的個人防守與團隊防守,把熱火守的一點脾氣都沒有,今年整個賽季誰能同時限制韋德與詹姆斯的發揮,公牛是第一個,公牛所展現的強大防守能力,讓熱火與雙巨頭頓時冷卻下來。

 

一支慘敗,卻不生氣,也沒有球員感到憤怒、恥辱、緊迫感的球隊,前景堪憂。

 

韋德與詹姆斯在慘敗之後,卻還是穩如泰山,一個持續練球,作息正常,一個約隊友去家裡聚餐,閒話家常,這究竟是什麼狀況,還真叫人摸不透。

 

熱火總裁萊里反倒是臉色最難看的一個,看他的表情與臉色,還有嚴肅看待慘敗的情緒,熱火是不是內部隱藏了什麼問題或無法解開的謎底。

 

我很好奇熱火第二戰會怎麼打公牛,如何做出更好、更有效的調整?更好奇詹姆斯與韋德,會用什麼樣的爆發與實質表現,來回應第一場的慘敗,並證明組成熱火三巨頭的雄心壯志。

 

公牛應該不是一支可以被熱火輕忽的對手,他們已經進化到總冠軍級別,並且擁有足以贏得NBA總冠軍的所有條件和元素。

 

熱火到底在想什麼?熱火雙人組又在搞什麼?熱火內部有什麼問題嗎?公牛防守是不是真的無法擊敗了?羅斯是否又是一個熱火無解習題?所有答案都等著第二戰揭曉。

 

【2011/5/19 聯合新聞網】



全文網址: 慘敗卻不生氣 熱火前景堪憂 - 深入報導 - 籃球風雲 - udn運動大聯盟 http://mag.udn.com/mag/sports/storypage.jsp?f_ART_ID=319360#ixzz1wjohiFty 
Power By ud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BA的小眼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