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特約作家朱子】

 

要如何擊敗湖人?年輕的雷霆提供了不斷衝擊禁區,製造犯規,站上罰球線,同時利用速度和運動力強攻籃下,給湖人製造麻煩。

 

現在太陽找到了自己的方法,除了「雷霆經驗」,太陽「持續猛烈進攻」,太陽終於在決勝期做了戰術性調整,他們用「區域聯防」迫使湖人在進攻上面臨困難,三分球命中率下滑,出手猶豫,同時也瓦解了湖人內線優勢,成功的在主場以118:109扳回一勝,留住晉級希望。

 

與其說太陽也會防守,不如說太陽在關鍵時刻抓準了正確的防守戰術,第四節的區域聯防正是葬送湖人的致命傷。

 

太陽在這場得來不易的勝仗,製造完全不同於雷霆的勝利模式。

 

1、內線攻擊:湖人打太陽絕對優勢在內線,既然湖人優勢在內線,太陽就攻其不備,史陶德麥爾利用擋拆不斷強攻籃下,搭配中鋒洛裴茲持續在禁區攻擊,命中率提升,成功牽制湖人禁區優勢,也迫使湖人必須縮小防守圈,增加太陽在戰術執行和轉移球的成功率。

 

另外強攻禁區帶來的結果就是站上罰球線,太陽罰中37球,比湖人16球多了一倍有餘,雙方差距就在這裡。

 

2、持續進攻:打湖不但要有猛烈的進攻,也要維持高命中率,同時還要有策略性的防守,太陽堅持進攻再進攻,保持快速節奏,發揮速度突襲湖人,正確執行自己的戰略,成功的控制節奏,打出自己的優勢。

 

3、區域聯防:太陽第四節的區域聯防來的並不意外,但成果豐碩,湖人的進攻完全受到限制,加索在內線不是因為太陽縮小防守圈,類似 1-3-1區域聯防,要不到球,就是要球之後受到包夾,太陽放外線、縮內線,不斷包夾布萊恩,讓湖人外圍射手完全陷入猶豫,找不到出手信心和節奏。

 

湖人在第三戰全場三分球出手32次,締造今年季後賽最高紀錄,但命中率只有2成8,命中9球,雖然太陽三分外線也很失常,但靠著更多的罰球和成功區域聯防,太陽掌握了勝利。

 

太陽終於找到擊敗湖人的方法,持續攻擊、強攻內線、製造犯規、發揮速度+區域聯防,每一個環結都要兼顧到,每一個戰術執行都要具備高效率,並在正確時機,發揮了區域聯防的效果,這場勝利讓太陽看到一絲希望。

 

第四戰太陽還會複製這樣的贏球經驗,攻擊、攻擊再攻擊,然後適時搭配區域聯防限制湖人,並且發揮速度優勢,達到擾亂湖人,控制節奏的目的。

 

湖人對太陽,這是今年季後賽最好看的系列戰,有豐富的進攻手段,有教練的應變和鬥智,還有球星對決和出色團隊合作,球迷真的很有福氣。

 

【2010/5/24 聯合新聞網】



全文網址: 區域聯防成功 太陽剋制湖人 - 深入報導 - 籃球風雲 - udn運動大聯盟 http://mag.udn.com/mag/sports/storypage.jsp?f_ART_ID=249746#ixzz1xOlgs5yn 
Power By udn.com 

arrow
arrow

    祥記港式美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