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特約作家朱子】

 

在熱火強韌的防守面前,公牛隊終於更大曝露隊型漏洞,公牛不缺得分手,他們真正欠缺的是羅斯之外,另一個具有進攻創造力的球員。

 

公牛或許也不缺這個人,這分創造力很可能也隱身在公牛陣中,但公牛在進攻戰術設計與定位,讓這個可以提升公牛進攻效率,進而解放羅斯的人,一整個球季都沒有出現,羅斯整個賽季揹負更多的進攻重責,也為球隊解決大部分問題,讓公牛忽略了季後賽必須要有的警惕。

 

其實公牛教練錫柏杜可以考慮,把羅斯放到攻擊後衛的位置上,讓替補控球華生去負責控球,只是這麼一來,公牛的防守對位恐怕又會發生問題,華生與羅斯在身材和對抗性上,都不及熱火後場主力詹姆斯、韋德和米勒,令錫柏杜兩難之下,只能任由羅斯進行單兵突破攻擊。

 

今年季後賽熱火的每一個對手,都被三巨頭組合的威力給一一化解,或許今年真的是熱火年,也是詹姆斯時代來臨徵兆。

 

熱火首輪打76人,76人幾乎場場用防守困死熱火,雙方打低比分,拚防守和肉搏戰,但最終76人還是倒在進攻才華與天賦不如熱火的先天劣勢。

 

次輪打塞爾蒂克,這是熱火最害怕的對手,擁有出色的團隊防守和禁區優勢,可惜塞爾蒂克老化,速度受到影響,賈奈特身旁也欠缺一個有效幫助,可以更多發揮綠衫軍內線優勢。在熱火三巨頭用速度和衝擊力,摧毀塞爾蒂克的禁區之後,熱火已經看到總冠軍賽燈光。

 

東區決賽公牛,擁有年輕與速度,以及相當於塞爾蒂克的防守強度與系統,可惜的是,公牛欠缺進攻創造力,在只能依靠羅斯一個人得分與創造得分機會的情況下,羅斯得分效率與牽制力不再能主導節奏,三巨頭再一次用完整搭配,把公牛送到淘汰邊緣。

 

少一分進攻創意與創造者,在季後賽籃球肯定難以發揮更大競爭力,熱火再一次證明巨星組合的優勢與關鍵點,確實符合當代NBA趨勢。

 

讓羅斯更多時間去專心得分,這是不錯的調整,也是公牛反制熱火防守最重要的改變,但如何在進攻和防守之間兼顧,維持平衡,同時不影響防守強度與系統,一時之間也不是錫柏杜可以解決的困難。

 

詹姆斯用無法阻擋的表現,連續主宰熱火每一個系列賽,他能在攻防兩端做出巨大貢獻,也可以在角色球員扮演上,付出更多。

 

眼前的熱火是今年最棒的一支熱火隊,他們已經很難被擊敗。

 

【2011/5/25 聯合新聞網】



全文網址: 少一分創造力 公牛不是熱火對手 - 深入報導 - 籃球風雲 - udn運動大聯盟 http://mag.udn.com/mag/sports/storypage.jsp?f_ART_ID=320717#ixzz1wjoBs5Dd 
Power By ud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BA的小眼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