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特約作家朱子】

 

丹佛金塊明星前鋒安東尼,排名聯盟前10名好手,透過經紀人要挾球隊與年輕的管理階層,展開「賣我」行動。

 

「賣我」不是安東尼專利,07年湖人後衛布萊恩也是如此威迫球隊,幸運的是,08年二月天下掉下來一個禮物,這分超級大禮名叫「加索」,一名來西班牙的七呎全能長人,攻守俱佳,也是排得進聯盟前10名的高手。有了加索,湖人連續三季打進總冠軍賽,並完成二連霸。

 

NBA這個金錢世界很奇妙,詹姆斯透過電視轉播宣布自己的決定和動向,被罵翻了,但透過經紀人要挾球隊,把我賣掉,否則球隊新一季就提前報廢,卻被同情,真叫人搞不懂情義理法的價值何在。

 

詹姆斯既不「要挾」球隊,也不會哭天喊地指責球隊,胡亂「哭么」,他堅定的透過媒體向所有球迷宣布自己的決定,這叫失禮、失尊重、失原則,媒體卻去同情保羅在黃蜂的孤立無援,關心安東尼在金塊的不快樂與沒有未來。

 

評斷全憑個人喜好,漠視商業機制與市場文化,欠缺基本尊重,詹姆斯、波希和同梯好友安東尼的際遇,真的讓人感慨世風日下,現實無常的人心與人性。

 

言歸正傳,安東尼要求「賣我」,這將會是一筆麻煩的糊塗帳。

 

一、目前安東尼的落點,最大的可能不是公牛就是尼克,據傳這是安東尼經紀人暗示的,但不管是公牛還是尼克,他們都提不出可以保持金塊戰力,同時放眼未來的重建籌碼。金塊如果送走安東尼,很可能得面臨遙遙無期的淪落與重建困難。

 

公牛如果送走25歲年輕中鋒諾亞,這筆交易是否還有執行的必要,值得商榷。金塊如果得不到諾亞,也拿不回符合安東尼行情的籌碼,有助球隊建立禁區穩定防守、籃板核心,貿然交易的必要性就會大大降低。

 

尼克可以拿出來的到期合同(中鋒柯瑞)很誘人,但其他配套又欠缺未來性,金塊跟尼克交易也實在撈不到太多好處。

 

二、季前訓練營還沒開啟,安東尼就沈不住氣,金塊也被迫要展開交易動作,對金塊士氣和凝聚力當然很糟,全隊核心主力可能即將遠離,剩下的球員那有心情打好球,準備新球季。

 

三、安東尼幹嘛急於一時,因為明年夏天NBA勞資談判有可能破裂,導致球季停擺,現在先簽分至少5年的合約,確保自己立於不敗之地,既可以穩定的放眼未來,找尋更好落點,也能避開球季萬一停擺的傷害。

 

更何況,以金塊現況和湖人強勢主宰西區形勢,金塊未來三年內肯定沒有未來。現在就走,而且愈早愈好,自然是安東尼最好的生涯規畫與保障。

 

四、對金塊來說,把安東尼離開的傷害降到最低,取得效益最大值,是最好的交易策略,到期合同、第一輪選秀權和年輕有天分的球員,都是最有保障的籌碼。因此,金塊當下處境已經很難全身而退,配套玩更大的交易,或者按兵不動等到明年二月前再伺機下手,或許是更好的戰略部署。

 

安東尼的下家,可能不會是公牛、尼克,畢竟更好的交易籌碼,才是金塊想要看到的局面。至於安東尼的最終落點,很可能會創造另一支恐怖的球隊組合,有了熱火大師萊里的精心傑作,在NBA真的沒有不可能。

 

【2010/9/24 聯合新聞網】



全文網址: 安東尼這筆糊塗帳 金塊難算了 - 深入報導 - 籃球風雲 - udn運動大聯盟 http://mag.udn.com/mag/sports/storypage.jsp?f_ART_ID=273092#ixzz1wwImOCXV 
Power By udn.com 

arrow
arrow

    祥記港式美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