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特約作家dais】

 

講到紐約洋基隊近代的知名投手,派提特(Andy Pettitte)絕對是每一個洋基隊球迷心目中的驕傲,在2010年球季派提特以38歲高齡拿下個人生涯第15個單季10勝以上的球季以後,這位帥氣的左投決定以完美的球季畫下大聯盟生涯的句點,高掛球鞋宣布自己將退去球衣,展開自己的退休人生。

 

不過派提特對於棒球果然還是念念不忘,特別是身穿條紋球衣站在洋基球場,為栽培自己成為一代強投的球隊拿下勝利的滋味更是讓派提特相當享受,因此在相隔整整一季沒有投球之後,今年春訓期間決定再次重返球場,穿回習慣的洋基隊46號球衣繼續投球。

 

雖然調整體能的進度較慢,不過派提特過去在大聯盟十餘年的投球經驗仍舊幫助這位老將在重返球場之路走的更為順利,根據相關報導指出派提特在高階1A和2A的幾場出賽內容都相當穩定,最近一次在延長春訓登板雖然投5.2局就丟了5分自責分,但是96球的投球中有71球是好球,好球比例相當地高,再加上17名出局打者中有8位打者是被派提特給三振,代表控球的精準度也已經恢復得相當不錯,會丟掉這麼多分根據洋基隊總教練吉拉迪(Joe Girardi)表示是因為球場風勢的緣故,未來派提特在延長春訓可能只需要再投1到2場左右就可以重返大聯盟出賽。

 

以洋基隊目前先發輪值輪流爆炸的情況來看,派提特倘若可以回到大聯盟穩定出賽的確是再好不過的消息,畢竟以過去的生涯成績來看,派提特對於大聯盟打者的壓制能力確實有一套,而目前派提特在小聯盟的球速也已經來到88英哩左右,和全盛時期的球速已經相去不遠,再加上控球位置也相當精準,往日的身手成了這位40歲老將的最佳保證,也為洋基隊的先發輪值將注入一劑強心針。

 

只是派提特一回到大聯盟擔任先發,目前的先發投手勢必會有一位離開輪值表,預測一般將會是最近幾年表現每況愈下的休斯(Phil Hughes)會被取代。今年休斯一共已經出賽4場比賽,其中投超過5局的比賽只有1場,至今16局的投球就掉了多達14分自責分,自責分率高達7.88;根據觀察,休斯本身的控球並沒有太大的問題,過去4場比賽中好壞球比例控制還算得宜,三振與保送比也有2.83的水準,但是被打擊率過高的問題卻讓休斯頻頻掉分,再加上過去的16局中休斯就被轟了5發全壘打,被全壘打頻率過高更是直接影響失分的關鍵。

 

另一位極有可能被取代的對象則是已經有35歲年紀的老將投手賈西亞(Freddy Garcia),賈西亞今年球季的表現比休斯更為糟糕,至今4場比賽已經丟了19分自責分,最近兩場出賽更是都投不滿兩局就被KO退場,雖然靠著隊友火力相挺下逃過2場敗戰責任,不過未來如果無法壓低被安打的頻率的話,賈西亞可能會提早丟掉大聯盟的工作成為失業投手之一。

 

眼見莫爾(Jamie Moyer)以49歲的高齡在科羅拉多落磯隊投出個人生涯第268勝,想必派提特的球癮也不甘寂寞,更希望可以盡快重回大聯盟和眾多年輕打者一較高下,只要派提特能在大聯盟展現過去壓制打者的能力,未來洋基隊的輪值勢必會多添一股安定的力量,屆時沙巴西亞(CC Sabathia)和派提特兩位左手強投也將會為滿場的洋基球迷帶來一場又一場精彩的比賽。

 

【2012/5/2 聯合新聞網】



全文網址: 派帥復出 休斯、賈西亞皮要繃緊 - 名家觀點 - 美國職棒 - udn運動大聯盟 http://mag.udn.com/mag/sports/storypage.jsp?f_ART_ID=387133#ixzz1zHrD8uAf 
Power By ud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BA的小眼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