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特約作家dais】

國聯有不少球隊打擊並不算起眼,但是卻可以靠著出色的投手優勢,在低比分的情況下贏得比賽。舊金山巨人隊絕對是這3個球季以來,這類投強攻弱球隊中的佼佼者。

以今年球季來看,巨人隊至目前為止的平均每場得分為3.99分,在大聯盟30支球隊中排名第22名,不過投手的團隊自責分率卻只有3.31,在大聯盟中排第3低,如果再算上投手的非自責失分的話,巨人隊平均每場比賽也才丟掉3.79分,是相當優秀的表現。

在巨人隊表現優異的投手群中又以肯恩(Matt Cain)、佛格森(Ryan Vogelsong)以及龐加納(Madison Bumgarner)三大先發的投球內容最為穩定。在日前才對上休士頓太空人隊投出大聯盟史上第22場完全比賽,同時也是今年球季的第2場,這對以往運氣不佳的肯恩來說無疑是相當重要的肯定,而今年球季至今肯恩的表現也是可圈可點,8勝2敗、2.18的自責分率,再加上連同完全比賽在內的兩場完封,不少巨人隊的球迷都知道肯恩「轉運」的時機已經到來。

另外已經34歲的佛格森在去年來到巨人隊陣中之後總算投出了水準以上的表現,今年到目前為止也有6勝2敗、2.29自責分率的成績,和以往先發後援總是提油上場的表現截然不同,只可惜從2000年就登上大聯盟的佛格森開竅的時間點實在太晚,否則以這樣的投球成績或許早在大聯盟闖出一番強投的名號來了。

小將龐加納則是巨人隊未來相當重點栽培的新生代王牌人選,去年在投出一個13勝13敗的球季之後,今年龐加納似乎對於在大聯盟投球的經驗又更上一層樓,到目前為止也同樣拿下了8勝,自責分率則為2.92,而在投球內容中最值得稱許的就是龐加納有效地降低了WHIP的數值,也就是平均每局的上壘人次減少不少,這對控制失分是相當正面的發展,也是龐加納本季至今最成功的地方。

先發輪值常常是球隊能否進軍季後賽相當重要的關鍵,而巨人隊在2010年能拿下世界大賽冠軍,所靠的也是投手群有效地控制失分,再配合上打擊群有著一定程度的攻擊火力支援,兩相輔助下成功地拿到冠軍獎盃。今年球季雖然巨人隊的打擊火力不算起眼,但是投手表現依舊相當穩定,除了上述支撐巨人隊輪值的三本柱之外,齊托(Barry Zito)的表現也不像往年如此糟糕,今年球季的投球成績勉強還可以在聯盟平均水準上下,只是昔日的賽揚獎王牌林瑟坎(Tim Lincecum)今年球季表現失常,否則巨人隊的投手戰力將更為完整。

只是棒球是投打守全方面的團隊運動,目前巨人隊的投手戰力雖然在眾球隊中還能保持有一定優勢,但是攻擊火力方面還是可以再多作加強,否則以巨人隊目前的得分狀態來看,要想在國聯西區迎頭趕上領先的洛杉磯道奇隊恐怕有一定的難度。

【2012/6/19 聯合新聞網】

 

全文網址: 巨人新三巨投成型 威震國聯 - 名家觀點 - 美國職棒 - udn運動大聯盟 http://mag.udn.com/mag/sports/storypage.jsp?f_ART_ID=397101#ixzz1zEkmx7LV
Power By ud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BA的小眼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