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特約作家dais】
每場比賽的最後總有贏家與輸家,這是大聯盟球季例行賽行之有年的規定,球隊有輸有贏這也是相當正常的事,即使是薪資高如紐約洋基隊,每年也至少必須輸掉40%左右的比賽場次。雖然說勝敗是司空見慣的情形,但是當一支球隊處於負運的狀態下時,不僅連敗的陰霾會隨之而來,各式各樣讓人意想不到的難堪場面也會發生在球場之上,就像最近已經陷入4連敗泥淖的聖地牙哥教士隊。

教士隊自從美國時間12日面對亞利桑那響尾蛇隊的比賽之後就不知道勝利是什麼樣的滋味,面對洛杉磯道奇隊更是三戰皆墨,其中12日和14日的比賽打線都只打回1分,而13日和15日的比賽則是都被道奇隊在9局下半說再見,怎麼打怎麼不順的情勢已經讓教練團快要抓狂。

不過這還不是教士隊最慘的情況,8日才在教士隊主場被打爆的道奇隊先發投手哈朗(Aaron Harang),系列戰首戰再度領銜先發,這次哈朗上演了一場「王子復仇記」,從開賽開始的9名教士隊打者全都被哈朗用三振請回休息室去,整場比賽哈朗投了6.1局就三振了多達13名打者,雖然還是丟掉4分之多,但是一開賽的9張連續老K看的全場道奇球迷血脈賁張,算是在洛城鄉親前出了一口怨氣。

同樣一場比賽在9局下半也一樣有極具戲劇化的情節發生,前半局才剛攻下兩分取得平手局勢的教士隊,9局下半派上凱許納(Andrew Cashner)登板守成,凱許納上場之後只用了7顆球就讓道奇隊前兩棒打者出局,眼見最後一個出局數到手教士隊就可以贏得比賽的最後勝利,但是凱許納在這個時候卻好像失去了投球的準心,接連保送了道奇隊的3名打者;教士隊眼見凱許納失常,馬上當機立斷換上薩切爾(Joe Thatcher)上場救火,但是薩切爾上場之後更糟糕,直接送給打者伊西爾(Andre Ethier)4顆壞球,讓道奇隊兵不血刃地攻下致勝一分,而教士隊因為這次再見保送吞下二連敗。

和第1戰類似的情況再度發生,教士隊和道奇隊的第3戰雙方到第8局打完又是相同的平手局面,本以為風水輪流轉的教士隊在9局上有著相當不錯的攻勢。登場的前兩棒阿隆索(Yonder Alonso)和海德利(Chase Headley)分別以安打及保送攻佔一二壘,眼見得分的大好機會,教練團對下一棒打者古茲曼(Jesus Guzman)下達了犧牲觸擊的戰術指令,不過古茲曼在閃躲一記近身危險球時卻因為球棒不小心碰到球,反應機靈的道奇隊捕手艾利斯(A.J. Ellis)馬上傳向三壘,球在內野手手套轉了一圈後形成了三殺守備,教士隊大好的反攻氣勢瞬間遭到瓦解。

不過這一場教士隊的負運還沒結束,9局下半接替登板的投手布雷奇(Brad Brach)一上場就送給道奇隊一個保送,再加上隆利(James Loney)的德州安打以及一記成功的犧牲觸擊形成二三壘有人的局面,布雷奇雖然接下來故意保送了捕手艾利斯,也讓代打的海爾森(Jerry Hairson)擊成小飛球出局,但是在兩出局後依舊無法順利解決全場最後一位打者,讓高登(Dee Gordon)擊出左外野再見安打結束整場比賽。

教士隊才剛結束主場只贏兩場的痛苦回憶,來到洛杉磯作客的第一個客場系列賽卻又遭逢這麼慘烈的連敗,相信整支球隊的士氣必然受挫不少,接下來教士隊還得上山和科羅拉多落磯隊進行3場系列賽,倘若還是持續厄運纏身的話,恐怕教士隊也將凶多吉少,成為落磯隊戰績的進補對象。

【2012/4/16 聯合新聞網】

 

全文網址: 再見保送+三殺打 教士衰到破表 - 名家觀點 - 美國職棒 - udn運動大聯盟 http://mag.udn.com/mag/sports/storypage.jsp?f_ART_ID=384105#ixzz1zHsuKVGO
Power By ud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BA的小眼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