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特約作家jabbar】
「邪惡帝國」在今年美國職棒的前四分之一賽季幾乎全垮,全隊薪資超過1億美元的9支球隊,竟然有兩隊居分組倒數第一,兩隊居倒數第二,而妙的是這四隊囊括了薪資排行榜的前4名。

排名第一的洋基隊從球季初就打得跌跌撞撞,目前戰績21勝19敗,居美聯東區倒數第二名;排名第二的費城人隊,戰績21勝20敗,在國聯東區墊底; 排名第三的紅襪隊戰績19勝21敗,在美聯東區墊底;排名第四的天使隊,戰績18勝22敗,在美聯西區居倒數第二;排名第五的老虎隊雖然沒墊底,但敗多於 勝,戰績19勝21敗,美聯中區排第三,換句話說,薪資排行榜前五名的球隊全倒。

如果把非億元隊的第一名(薪資排名第10)釀酒人隊也納進來看,更慘,此隊戰績16勝24敗,在國聯中區倒數第二。

也就是說排名前10的球隊,有兩隊墊底,3隊倒數第二,4隊勝率未過半,另4隊雖勝率過半,但勝場比敗場也只不過多兩場以內。

前十名的球隊哪一隊的錢付得比較值得呢?德州遊騎兵隊的25勝16敗(美聯西區第一)及聖路易紅雀隊的22勝17敗(國聯中區第一)是兩支仍居榜首的隊伍。

那其他分區的第一名,是哪方神聖?先看美聯東區,巴爾的摩金鶯隊戰績27勝14敗,勝場比敗場多13場,目前是全聯盟戰績第二好的球隊,只次於洛杉 磯道奇隊。以同分區擁有洋基、藍鳥、紅襪、光芒等隊伍來說,這支在薪資榜上排名19,只花了8142萬美元的球隊,實在是「物超所值」得過分。

美聯東區的第二名坦帕灣光芒隊也很超值,全隊只花6417萬美元,榜上排名25,卻已有25勝16敗戰績,在大聯盟併列排名第三,這樣的戰績可以在4個分區中居首。

美聯中區排名第一的印地安人隊,戰績23勝17敗,這也是支薪資排行榜後段班的隊伍,排名21,只花了7843萬元。

美聯西區第一是遊騎兵隊,屬豪門隊伍之一,但他們花了1億2051萬美元,戰績也只不過跟花一半錢的光芒隊相同,這一分區還有一支省錢隊叫運動家 隊,他們只花了5537萬美元,也打出了分區第二戰績,但戰績20勝21敗就不是那麼理想,但考慮他們排名倒數第二的薪資總額,這戰績及排名或許還不賴。

國聯東區居首的是勇士隊,戰績25勝16敗,他們也算錢花在刀口上,薪資排名16,花了8330萬美元,分區第二名華盛頓國民隊薪資8133萬美元,榜上排第20,但戰績23勝17敗,也是相當物超所值。

國聯中區排名第一的是紅雀隊,薪資排名第9,是億元隊最後一名,戰績22勝17敗,這錢暫時算沒白花,分區排名第二的紅人隊,戰績20勝19敗,以他們只花了8330萬美元的薪資來看,還算不差。

國聯西區目前領先的是道奇隊,他們在薪資排行榜上排12,花了9514萬美元,但打下26勝13敗的全大聯盟最佳戰績,暫時可以說是每一分錢都值得了。

當然,球季只過了四分之一,情勢會有什麼轉變還很難說,但就現階段的狀況來看,沈淪的豪門隊似仍無起色,而薪水領得不多卻活跳跳的隊伍,仍在摧枯拉朽地前進著。

【2012/5/20 聯合新聞網】

 

全文網址: 2012美職啟示錄:錢買不到冠軍 - 名家觀點 - 美國職棒 - udn運動大聯盟 http://mag.udn.com/mag/sports/storypage.jsp?f_ART_ID=390761#ixzz1zEiJQ16W
Power By ud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BA的小眼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