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特約作家dais】


大聯盟有相當多的整季獎項是為了在不同方面各自有優秀表現的球員而設立的,其中「東山再起獎」是為了獎勵曾經有過出色表現的球員可以在歷經受傷等各種大低潮之後,再度靠著自身的努力重返球場,繳出和過去相當的成績;今年開打至今雖然不敢斷言最後這項獎項會花落誰家,不過依照美聯的情形來看,芝加哥白襪隊的強打者唐恩(Adam Dunn)應該會是今年球季美聯東山再起獎呼聲最大的得主。

目前唐恩在已經出賽的43場比賽中已經有14支全壘打的產量,打回了32分打點,和去年整季下來11支全壘打以及42分打點相比,唐恩的表現很明顯地已經擺脫了上一個球季的低潮,重新找回以往的恐怖長打能力。其實唐恩在大聯盟中一直以來就是以全壘打多產聞名的球員,雖然生涯的打擊率僅有2成50左右,但是到今年球季之前卻已經有365發全壘打的生涯數據,其中從2004年到2010年的7個球季間更是每季都有38發全壘打以上的記錄,而唐恩讓球迷印象更為深刻的就是豪邁的揮棒方法,全力的揮棒雖然造就了生涯超過1800次的三振,卻也有相當出色的5成05長打率,強力棒球本色所引導出來的表現確實擄獲不少熱血球迷的目光。

其實不少球員在轉換聯盟之際都曾經像唐恩這樣碰上一段不少的撞牆期,只不過端看每一位球員的自我調整程度而決定這段撞牆期的時間會持續多久,像是在2008年球季從佛羅里達馬林魚隊來到底特律老虎隊的卡布雷拉(Miguel Cabrera)在開季的前12場比賽不但打擊率只在2成上下徘徊,就連全壘打也才只有2支的產量,不過這段低潮很快地就被卡布雷拉找到解決的方法,整季下來卡布雷拉還是轟出了37發全壘打,只是在成績上仍舊稍有影響,2成92的打擊率是卡布雷拉目前生涯最低的一季,而130的OPS+也是自新人球季以來最低的表現,雖然影響不大,但是些微的數據差異仍然多少可以看得出來轉隊後的影響。

當然也有像波士頓紅襪隊的岡薩雷茲(Adrian Gonzalez)這樣無縫接軌的球員存在,2010年球季之前一直都效力於聖地牙哥教士隊的岡薩雷茲一直以來都是國聯數一數二的強打者,在2011年球季以自由球員身份被紅襪隊簽下之後,來到紅襪隊的火力絲毫不輸給在國聯的時期,不但寫下了個人單季打擊率的新高,就連OPS+也有以往在國聯時期的水準,僅管球季最後沒能突破單季30支全壘打的關卡,不過117分打點卻也證明了岡薩雷茲的身手並沒有因為轉換聯盟而有所落差,甚至還有更出色的表現。

其實不論是否有轉換聯盟的事實發生,只要球員改披上另一支球隊的球衣,適應期的問題就必然存在,雖然大聯盟球員轉隊的消息幾乎天天都在發生,但是每一位球員的適應能力其實各不相同,在鮮少有球員可以在同一支球隊從一而終的現代,倘若球團方面可以加強球員調適新環境的協助,例如幫助球員提供更多對手相關資料等,或許可以為新入隊的球員增加幾分安定感。

當然,也希望唐恩的表現可以繼續延續下去,讓更多的球迷感受到「強力棒球」的豪邁以及熱血賁張的快感。

【2012/5/25 聯合新聞網】

 

全文網址: 走過轉聯盟陣痛期 唐恩大復活 - 名家觀點 - 美國職棒 - udn運動大聯盟 http://mag.udn.com/mag/sports/storypage.jsp?f_ART_ID=391721#ixzz1zEiccDqQ
Power By ud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BA的小眼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