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特約作家蔡政益】


明天台灣球迷的目光想必都放在陳偉殷身上,不過在陳偉殷出戰印地安人隊的同時,有一位眾所矚目的明日之星要在大聯盟初登板了。他是有林瑟坎二世(Tim Lincecum Jr.)之稱的包爾(Trevor Bauer),明天他將代表響尾蛇面對勇士隊,這會是他未來成為響尾蛇王牌的起點嗎?

包爾是去年的選秀探花,為了成功網羅這位潛力新秀,響尾蛇隊給了包爾四年總值700萬美元的大聯盟合約,讓他進入響尾蛇體系的同時就被列入40人名單。包爾的潛力並非浪得虛名,去年他代表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UCLA)繳出13勝2敗、1.25自責分率的成績,並以203次三振榮膺全國三振王。同時他還獲頒象徵全美業餘選手最高榮譽的金釘鞋獎(Golden Spikes Award)。在包爾之前的五位金釘鞋獎得主是誰呢?他們是哈柏(Bryce Harper)、史特拉斯堡(Stephen Strasburg)、波西(Buster Posey)、普萊斯(David Price)和林瑟坎(Tim Licecum),各個大有來頭,也難怪響尾蛇隊會不惜以重金簽下包爾。

進入響尾蛇體系後,包爾竄升迅速、表現亮眼。今年他在小聯盟2A及3A共先發了16場,並以2.23自責分率及11.2三振率的成績完全宰制對手,因此外界建議響尾蛇隊應盡快將包爾升上大聯盟。最終桑德斯(Joe Saunders)的受傷成了一個契機,不但讓包爾加入響尾蛇隊後不到一年就升上大聯盟,同時也讓他領先同梯,成為去年選秀會中首名升上大聯盟的球員。2009及2010年的選秀名單中最早登上大聯盟者分別為史托倫(Drew Storen)和薩爾(Chris Sale),兩人後來都投出了自己的一片天,而現在包爾也有機會追隨兩位前輩的腳步了。

包爾是個怎樣的投手?「林瑟坎二世」這稱號就代表了大家對他最深刻的印象。這稱號可不像什麼「陳偉殷二世」是媒體為了噱頭而取的,而是包爾真的將林瑟坎視為典範。林瑟坎剛在巨人隊嶄露頭角時,包爾還只是個高中生,他當時驚見身材嬌小(180公分、79公斤)的林瑟坎竟能丟出97、98英里的速球,便深覺身材相似的自己應向林瑟坎學習,從此不斷從影片來研究林瑟坎的動作,並加以模仿。他認為林瑟坎這種將動作極大化的投球方式,不但能將力量完全使出,對手臂的傷害也較小,是最有效率的一種姿勢。如今包爾終於登上大聯盟,也有了和林瑟坎對決的機會,若兩個投球姿勢如出一轍的投手同場較勁,勢必會形成相當有趣的畫面,也將成為熱門話題。

講到話題,包爾今年春訓期間就曾引起了小騷動,當時他在熱身時所作的長傳練習震驚了全場。這種練習方式在過去普遍被認為會造成手臂的損傷,但這樣的觀念在近年逐漸開始扭轉,反而被視為增進手臂強度的一種方式。包爾在今年春訓的賽前熱身時,曾把球從右外野全壘打標竿附近長傳到左外野全壘打標竿位置,且中間完全不落地,臂力相當驚人。有人估算這距離大概有450到475英尺之多,或許這也是他能成為強投的主因之一吧!

至於包爾未來能否成為響尾蛇隊的王牌,以天資來看是絕對有機會的。他的極速可達97英里、球種多變,除了極品的大幅度曲球外,滑球、變速球及指叉球也都投得相當出色,這也成就了他高超的三振能力。美國棒球雜誌(Baseball America)季前不但將包爾選為百大新秀的第九名,在預測2015年響尾蛇隊的先發陣容時,還將他列為陣中的頭號先發,順位排在現任王牌甘乃迪(Ian Kennedy)之前。包爾會如何回應大家對他的期待呢?答案將在他初登板之後開始浮現。

【2012/6/28 聯合新聞網】

 

全文網址: 林瑟坎二世初登板 包爾首戰勇士 - 名家觀點 - 美國職棒 - udn運動大聯盟 http://mag.udn.com/mag/sports/storypage.jsp?f_ART_ID=398872#ixzz1zEmX5UKy
Power By ud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BA的小眼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