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特約作家dais】
「好的開始就是成功的一半」這句話套用在大聯盟的例行賽中雖然不見得完成正確,但是的確有不少之所以能打進季後賽的球隊就是從開季就一直維持不錯的戰績續航力。

今年開季最讓人意外的球隊絕對非國民隊莫屬,截至美國時間4月18日止國民隊已經有10勝3敗的成績,不但是全國聯中第一支達成雙位數勝場的球隊,在大聯盟中也只有美聯西區的德州遊騎兵隊可以和國民隊並駕齊驅,昔日的B咖球隊在今年季初脫胎換骨,全隊將士用命的情況下,頗有直攻季後賽的架勢。

從數據層面來看,國民隊能在國聯東區暫時處於領先狀態,投手群的貢獻絕對是最大的功臣。在目前已經進行的13場比賽當中,國民隊的先發投手就為球隊貢獻了多達9次優質先發的表現,平均的團隊自責分率和WHIP分別只有1.92和1.01的誇張水準,再加上投手群的三振功力也是了得,13場比賽已經送出121次三振,平均每場比賽就有至少9.3人次要被國民隊的投手用三振請回休息室,在多項投手數據都是全大聯盟第一的情況下,也難怪國民隊的戰績會直線爆衝了。

不過想要繼續維持高檔的戰績的話,國民隊下一步應該要思考的是如何有效地提升打擊的攻擊火力。過去的13場比賽,投手的壓制都扮演了球隊致勝的重要角色,不過在這些比賽中,國民隊打線的總得分也只有49分,平均每場拿下3.77分的得分數,這個數字在大聯盟中僅僅只能排到第21名的位置,而且團隊打擊率只有2成49,在30支球隊中排名第15;除了短程安打的火力不足之外,國民隊的長程砲火更是讓人擔憂,至今全隊才只出現6支全壘打,這數字只勉強贏過芝加哥小熊隊,眼見連去年打擊大熄火的西雅圖水手隊都已經有兩位數的全壘打產量,倘若國民隊無法在長程砲火上多多加強的話,對後續的球季戰績發展將會成為關鍵的不利因素。

其實國民隊的總教練強森(Davey Johnson)過去就是以改造球隊相當聞名的總教練,豐富的國家隊教練經驗以及曾經在1984年起一手拯救單季輸了94場的紐約大都會隊,讓大都會隊搖身一變成為拿下世界冠軍的球隊;如今國民隊能聘請到強森這位傳奇教練,對於始終都被定位在萬年B級球隊的國民隊來說,絕對是前進季後賽的最大優勢。

回歸球季賽程面來說,季前國聯東區補強最多的邁阿密馬林魚隊,以及昔日兩大勁旅亞特蘭大勇士隊及費城費城人隊今年開季的狀態普遍都處於低檔徘徊局勢,不過長達162場的球季例行賽,要想取得最後的季後賽門票的話,球隊戰績的續航力仍舊是最重要的因素,國民隊能否在未來還有多達150場左右的比賽中,繼續維持出色的競爭力,一直續航到9月份的季賽尾聲,甚至是10月份的季後賽,這就得看教練團如何發揮過人的帶兵功力,讓這支季前普遍不被看好的球隊成為今年的最大黑馬了!

【2012/4/19 聯合新聞網】

 

全文網址: 國民暴衝靠投手 打擊要快點跟上 - 名家觀點 - 美國職棒 - udn運動大聯盟 http://mag.udn.com/mag/sports/storypage.jsp?f_ART_ID=384821#ixzz1zHsdoLgS
Power By ud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BA的小眼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