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特約作家dais】

 

大聯盟每年除了有許多新秀相繼登上這個光彩的舞台之外,不少曾經打出過一片天的老將也持續為了可以在夢想的天堂裡繼續待著而努力,因此大聯盟也為這群曾經擁有過優異成績的老將設立了「東山再起獎」,而今年又會是哪些球員得獎的呼聲最高呢?

 

第10名:Bartolo Colon (奧克蘭運動家)

 

曾經在2005年以單季21勝拿下美聯賽揚獎的柯隆(Bartolo Colon),在拿到賽揚獎殊榮後的隔年居然就因為受傷而使得成績大幅滑落,從2006年到2010年整整5年期間只有出賽48場,其中2010年甚至整季都沒有任何大聯盟的登板記錄,平均的自責分率也高達5.18,一點都不像是個曾經拿過賽揚獎的一代名投。

 

不過去年重新回到大聯盟的柯隆在紐約洋基隊倒是表現的相當精彩,整季不但吃下164.1局的局數,自責分率也控制在4.00的成績,勉強維持在大聯盟平均水準之上,雖然只有8勝10敗的表現,但是今年球季柯隆來到運動家隊之後,相信有機會再創個人生涯後期的小高峰。

 

第9名:Ubaldo Jimenez (克里夫蘭印第安人)

 

2010年最大的驚奇相信莫過於當時效力於科羅拉多落磯隊的希曼尼茲(Ubaldo Jimenez)投出單季19勝和自責分率2.88的球季了,雖然最後沒能順利拿下該年度的國聯賽揚獎,但是卻讓希曼尼茲的名字在大聯盟廣為流傳,成為不少球隊想要交易來的對象。

 

去年球季希曼尼茲的表現不但和前一年大相逕庭,甚至還是自升上大聯盟以來最差的一季,被上壘機率過高導致希曼尼茲的自責分率也隨著提高,雖然整季下來還是投了188.1局之多,不過表現大不如前的結果就是遭到球迷無情的批評。幸好在走過去年的低潮之後,希曼尼茲應該可以適應美聯的打線差異,調整好自己的體能及狀態,相信今年希曼尼茲能夠繳出一張回到以往投球水準的成績單給克里夫蘭的球迷們看!

 

第8名:Jayson Werth (華盛頓國民)

 

2010年12月和國民隊簽下7年1.26億美金巨型合約的渥斯(Jayson Werth),在來到華盛頓之後不知該說是水土不服,還是帶傷投靠的關係,2011年球季下來居然只有2成32的打擊率,長打率也只剩下3成89,不少華盛頓球迷大罵渥斯是不折不扣的薪水小偷,拖垮國民隊的戰績以及財務狀況。

 

春訓到目前為止,渥斯雖然在打擊率上還是只勉強維持在2成60左右而已,但是卻已經有4發全壘打出爐,長打率高達6成58,和往日在費城費城人隊時期的表現已經相去不遠,倘若可以延續到例行賽的話,相信渥斯要重返國民隊的中心打線只是時間的問題了。

 

第7名:Scott Rolen (辛辛那提紅人)

 

下個月就要渡過37歲生日的羅倫(Scott Rolen)一直都是相當受到期待的三壘強打,從費城人隊時期的國聯最佳新人獎,到聖路易紅雀隊時期連續4年入選全明星賽,過去只要講到國聯的三壘手,羅倫肯定是不會被球迷忘記的名字!

 

去年球季羅倫因傷所困,雖然在季中還是入選了全明星賽名單,但是整季下來居然只有65場出賽,勉強擊出5支全壘打,打擊率和長打率分別只有2成42和3成97,表現實在不甚理想。不過今年春訓羅倫似乎又把狀態調整到相當頂尖的程度,儘管年紀已經不若以往,但是羅倫卻還是可以繳出3成08的高打擊率,相信攻擊火力稍差的紅人隊看到羅倫可以有這種水準的表現絕對是相當開心的!

 

第6名:Jake Peavy (芝加哥白襪)

 

在聖地牙哥教士隊的時期,皮維(Jake Peavy)是大聯盟叱吒風雲的強投,不但曾經是2007年國聯賽揚獎的得主,單季10勝對皮維來說更只不過是家常便飯,但是這一切卻因為傷痛的突然來襲而成為泡影。

 

這幾年來皮維其實大小傷勢不斷,最近3個球季甚至單季的出場數都降到20場以下,自責分率也日益升高,實在不像是一位曾經擁有過賽揚獎的名投實力。不過今年球季不少球評倒是相當看好皮維可以重現當年身手,畢竟這可以最近幾季以來,皮維唯一沒有帶著傷痛的開季,只要整季下來可以健康地渡過的話,要再次拿下二位數的勝投並不是什麼痴人說夢的幻想。

 

第5名:Adam Dunn (芝加哥白襪)

 

曾經在紅人隊和國民隊都有單季至少35支全壘打以上產量的強打唐恩(Adam Dunn),去年在轉隊到白襪隊之後同樣也是因為受傷而使得出場數大幅減少,整季下來只出賽122場比賽是自2001年大聯盟新人球季以來最少的一季,由於出賽數過少的關係,也連帶影響了全壘打的產量,整季下來僅僅只有11支全壘打,是生涯最低的一季。

 

不過在春訓期間,很明顯地唐恩又再度找回以往全壘打一支接一支的火熱手感,16場春訓出賽中就有4支全壘打產生,倘若可以維持這樣的頻率的話,唐恩今年球季勢必有機會再次挑戰過去單季40轟的球季,而白襪隊有了唐恩的火力支援的話,相信對於重建時期的戰績肯定會有莫大的幫助。

 

第4名:王建民 (華盛頓國民)

 

曾經在洋基隊連續兩年都拿下19勝,甚至成為美聯賽揚獎大熱門的王建民,自從在2008年因為跑壘受傷以後就持續復健中,其中一度有再次站上投手丘的機會,但是都因為傷勢未能完全恢復而無法投出以往的成績來。

 

去年季中王建民好不容易重返大聯盟投手丘,雖然改穿國民隊的球衣,但是王建民仍舊盡力地為球隊貢獻,今年春訓雖然又再一次因為守備導致受傷,不過國民隊球團已經公佈王建民的傷勢並不嚴重,預計在4月底到5月初之間就可以歸隊,相信以去年復出的成績和今年春訓的表現來看,王建民今年將會值得所有關注大聯盟的球迷給予高度期待。

 

第3名:Kendrys Morales (洛杉磯天使)

 

還記得因為再見滿貫全壘打,最後在跑回本壘接受隊友慶祝卻導致腳部骨折的莫拉列斯(Kendrys Morales)嗎?在經過2011年球季一整季的開刀和休養之後,莫拉列斯總算要重返天使隊的陣容了。

 

雖然天使隊已經有了普荷斯(Albert Pujols)這號重砲,但是如果打線可以再加上莫拉列斯的話,相信對於打線絕對是如虎添翼,不過莫拉列斯目前腳踝部份有些不適,根據天使隊球團的估計,莫拉列斯將會在4月底就可以歸隊,屆時和普荷斯這位新隊友聯手,天使隊光是這兩位打者一年就預計可以為球隊帶來70支全壘打左右的火力,成為其他球隊投手的最大夢魘。

 

第2名:鈴木一朗 (西雅圖水手)

 

看到水手隊和運動家隊在東京巨蛋的海外開幕戰,不少球迷一定感到欣喜若狂,因為水手隊招牌球星鈴木一朗在開幕首戰就上演了單場4支安打的猛打賞,其中還有兩支是內野安打,完完全全展現出了一朗擊球的本色,也讓在場所有的日本鄉親大為感動。

 

去年挑戰連續單季200支安打失利之後,原本外界認為已經將近40歲的鈴木一朗終究還是擋不住歲月的催促而呈現老化現象,但是在春訓期間和東京巨蛋的開幕戰,一朗再一次證明自己的球棒還不到退休的時候,本季不但要再次挑戰單季200安的紀錄,也要讓「一朗傳說」再添上新的一頁!

 

第1名:Johan Santana (紐約大都會)

 

曾經拿下兩次美聯賽揚獎,擁有「上帝左手」稱號的桑塔納(Johan Santana)終於要重返大聯盟的舞台了!

 

桑塔納在2008年開始為大都會隊效力之後,雖然連續3年都有10勝以上的成績,但是和以往在明尼蘇達雙城隊時期相比確實日漸下滑,特別是從2009年開始傳出傷痛問題之後,桑塔納的狀況就一直不是相當理想,去年更因為傷痛的關係而缺席整季,不過在歷經一整年的養傷後,桑塔納在今年即將回到熟悉的投手丘上,屆時就看這位「上帝左手」能否繼續為球隊帶來一場接著一場的勝利了!

 

【2012/5/1 聯合新聞網】



全文網址: 2012東山再起 聚焦十大球員 - 名家觀點 - 美國職棒 - udn運動大聯盟 http://mag.udn.com/mag/sports/storypage.jsp?f_ART_ID=380534#ixzz1zHrOl8TP 
Power By ud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BA的小眼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