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特約作家dais】

 

日前在費城費城人隊與華盛頓國民隊的比賽中,費城人隊強投漢默斯(Cole Hamels)一記直接砸往國民隊新秀哈柏(Bryce Harper)身上的93英哩快速直球,當下似乎並沒有什麼太大衝突,但是在賽後的一番隔空喊話卻意外成為了這幾天大聯盟的焦點新聞之一。

 

事後漢默斯接受媒體訪問的時候大方地坦承了自己是故意往哈柏的身上招呼一顆快速直球,主因就是自己認為哈柏的行為太過囂張,漢默斯這位大聯盟的學長要教教小老弟哈柏什麼是「傳統派的棒球」。當然這顆故意行為的觸身球大聯盟官方也並沒有置之不理,漢默斯因為這記觸身球被處以禁賽5天和將近47萬美金的罰款,以先發投手的輪值表來看,5場禁賽對於漢默斯只不過是延後一天登板先發,至於47萬美金的罰款和1500萬美金的年薪相比之下倒是比禁賽5天還嚴重不少。

 

不過這顆觸身球在漢默斯的「坦白」之後卻掀起了一波不小的浪潮,率先開砲的國民隊總管瑞佐(Mike Rizzo)就直言漢默斯的行徑是「孬種」的行為,接著下來老將席林(Curt Schilling)和安斯柏格(Morgan Ensberg)也公開放話抨擊漢默斯的行為根本不是在維護「傳統派的棒球」,而是為了滿足自己身為大聯盟前輩的虛榮心罷了。

 

當然同隊的隊友也跳出來力挺漢默斯,包括牛棚要角奎爾斯(Chad Qualls)就認為漢默斯勇於承認的行為是個「真男人」,甚至還藉機故意酸了一下國民隊在漢默斯登板打擊的時候所投出的觸身球賽後完全否認是刻意回砸,相較之下,誠實的漢默斯才應該得到稱讚。

 

姑且不論這堆口水戰的最後結果是誰得利,但是漢默斯這樣的行為的確引起不少球迷不滿,畢竟哈柏可是以不到20歲的年紀就可以升上大聯盟發光發熱的未來潛力之星,就算在大聯盟史上也沒有多少位球員可以在20歲以前就站在大聯盟球場上,甚至還擔任球隊的第三棒中心打者任務,由此可見球團對於哈柏的看重程度,而漢默斯的行為無疑是製造球場上不必要的受傷風險,也難怪美國知名的棒球部落格「Baseball Musings」中的專欄作家皮恩圖(David Pinto)會認為漢默斯的危險行為應該直接判處至少一年以上的禁賽處份。

 

當然哈柏這位新秀也不是省油的燈,在被觸身球送上壘包後,哈柏不但先靠著隊友渥斯(Jayson Werth)的一壘安打一路衝上三壘,最後還趁著漢默斯對著一壘軟性牽制的同時上演了一場難得的盜本壘戲碼,也算是還了一記顏色。另外哈柏在賽後對於漢默斯公開放話的回應也頗具智慧,雖然球隊總管大力譴責漢默斯的危險行為,但是哈柏卻扮演起白臉的角色,反倒是更贏得了不少球迷的支持。

 

目前看來這場口水大戰似乎稍有停歇,不過未來同分區的國民隊和費城人隊勢必還有多場交手的機會,屆時如果漢默斯登板先發,再度面對到哈柏站上打擊區的時候,相信必定是場精彩可期的龍爭虎鬥!

 

【2012/5/10 聯合新聞網】



全文網址: 漢默斯砸哈柏 只為滿足老鳥的虛榮? - 名家觀點 - 美國職棒 - udn運動大聯盟 http://mag.udn.com/mag/sports/storypage.jsp?f_ART_ID=388726#ixzz1zHqGYecN 
Power By ud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BA的小眼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