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特約作家dais】

 

今年的大聯盟開打至今,有不少黑馬紛紛竄出頭來一吐以往總是陪榜的悶氣,舉凡像是華盛頓國民隊、匹茲堡海盜隊、巴爾的摩金鶯隊等,這些以往在分區中總是處於後段排名的球隊在今年球季都有不錯的分區排名,甚至有不小的機會可望打進季後賽,不過這些年在美聯西區總是墊底的西雅圖水手隊似乎並沒有被這股風潮給感染,糟糕的成績依舊讓不少支持球迷搖頭。

 

其實不少球迷都知道水手隊最大的罩門就是攻擊火力的嚴重不足,今年球季這個貧打的現象似乎還是繼續困擾著水手隊,平均每場4.04分的得分只能勉強落在大聯盟排名第22名的位置,其他像是2成36的團隊打擊率和6成70的OPS都是30支球隊中倒數第三名或第四名的差勁表現,在攻擊火力不足的情況下,水手隊想要把戰績拉抬上來也相當困難。

 

不過今年球季會讓水手隊的戰績持續墊底,投手的因素影響其實不比貧乏的攻擊火力來得小。雖然水手隊平均1.27的WHIP值還可以有大聯盟第11名的表現,但是4.19的投手自責分率卻還是證實了投手所掉的分數永遠比水手隊打線所攻下的分數來得多的事實,至今21次優質先發也是大聯盟倒數第九名,陣中的先發輪值除了2010年拿下美聯賽揚獎的赫南德茲(Felix Hernandez)之外,其餘的先發投手表現全都在聯盟平均水準之下。在投打兩大方面均出現失調的狀況下,也難怪水手隊的戰績會持續下探谷底。

 

另一方面值得球迷注意的是水手隊的看板球星鈴木一朗在去年挑戰連續11季單季200支安打失利之後,今年球季雖然不比去年的低潮期,但是昔日動輒3成以上的打擊率卻也不復再見,就連以往總是美聯明星隊超級吸票機之一的盛況,這兩年也被其他年輕強打取而代之,依照目前鈴木一朗僅僅2成76左右的打擊率和生涯最低的3成04上壘率來看,要想穿上全明星賽球衣恐怕也是天方夜譚。

 

有不少球評認為鈴木一朗雖然有著獨到的打擊技巧與出色的準確擊球度,但是年紀終究還是對這位已經高齡38歲的老將產生了一定的影響,而打擊表現不若以往出色的情形正是最佳的例證。只是鈴木一朗才剛完成大聯盟個人生涯的2500支安打紀錄,距離名人堂保證資格的「3000安俱樂部」只差最後的500支安打距離,依照鈴木一朗這兩年低潮的打擊表現推算,這項紀錄應該在3年之內還是有機會達成,只是對自己要求甚高的鈴木一朗能否接受以不比以往的成績在大聯盟繼續尋求完成紀錄的可能,又或是急流勇退,讓自己在最風光的一刻退出最愛的棒球場,相信這些也只有鈴木一朗本人才能給出最佳的答案。

 

不論如何,水手隊在近年來的投打表現失調,戰績持續滑落的情形已經流失不少球迷,而鈴木一朗的未來動態更是攸關水手隊不少球迷的支持度,球團在面臨如此四面楚歌的環境下,該如何找出最好的應對對策渡過這段最寒冷的時期,恐怕將是考驗高層經營智慧的一項大課題了!

 

【2012/6/29 聯合新聞網】



全文網址: 後鈴木一朗時代 水手看不見未來 - 名家觀點 - 美國職棒 - udn運動大聯盟 http://mag.udn.com/mag/sports/storypage.jsp?f_ART_ID=399132#ixzz1zEmmaoLW 
Power By ud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BA的小眼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