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特約作家許昭彥】
洋基在13日對天使的主場開幕戰,使人看到現在大聯盟最大兩富豪的交手,那就是天使的天王巨星普荷斯(Albert Pujols)vs.洋基的A-Rod。大家都知道天使今年以10年2億4000萬美元簽下普荷斯,洋基在2007年以10年2億7500萬美元簽了A-Rod,沒有其他球星的薪水比他們更多,這兩人都是多明尼加裔的美國人,所以他們都實現了超級美國夢 !

今年37歲的A-Rod是多明尼加籍父母在美國生下他,出生地是紐約市北端的華盛頓高地(Washington Heights),在他4歲時父母帶他回多明尼加,但後來又回到美國,住在佛州邁阿密市,A-Rod就在那裡長大。今年32歲的普荷斯在16歲時跟著父母從多明尼加移民到美國,他們落腳之地也是華盛頓高地,可是只住6星期就搬到密蘇里州定居下來。

所以多明尼加與華盛頓高地便是A-Rod與普荷斯的共同交集,很可能也是影響他們會成為棒球大球星的兩個主因。大家知道多明尼加是現在最大的棒球球星生產地,但華盛頓高地也是洋基史上著名“鐵馬”一壘手賈里格 (Lou Gehrig)的誕生地。前紅襪強打,今年六月將能為運動家比賽的拉米瑞玆(Manny Ramirez)也是在這裡長大,拉米瑞玆同樣是出生在多明尼加。今年將為道奇廣播比賽63年的史加里(Vin Scully)也是華盛頓高地的人,以前巨人與洋基的球場都曾在這地區。不但如此,另一位著名移民,前國務卿季辛吉也是這裡的人,他與拉米瑞玆就是在同一個中學畢業,他們以不同方法都能成名,完成了美國夢。

A-Rod在13日這場比賽能夠打出他本季的第一支全壘打與第一分打點,幫助洋基與投手黑田博樹以5:0打敗天使,是不是因為他看到普荷斯也在場?是不是覺得這時不能表現不如普荷斯?A-Rod在前6場的打擊率只有0.158,但在這場比賽打出3支安打,其中的那支全壘打就使他生涯累積630支,與前水手、紅人強打小葛瑞菲(Ken Griffey Jr.)一樣多,都是棒史第五位,可惜A-Rod這全壘打數要打折扣,因為他曾用非法藥物。

普荷斯雖然在這場比賽只打出一支安打,而且也還沒打出全壘打,但如果他打出今年第一支時,大家對他的生涯累積的446支不會打折扣,因為人們相信他沒用非藥物,他是一位品格正直的人。不但如此,普荷斯將來的成就可能在近代所有球星中也無人可與他相比,例如他在大聯盟已有11季(全在紅雀),一共打出445支全壘打,小葛瑞菲在前11季時一共打出398支, A-Rod打出381支。普荷斯在11季中打出1329分打點,不但是小葛瑞菲與A-Rod不能與他相比 (各為1152與1096分),而且是洋基賈里格與紅襪史上最強打者威廉斯(Ted Williams)也比不上他 (各為1295與1264分),所以從這些數字中,人們可想像出普荷斯將來在棒史上的地位,也會瞭解為什麼天使願意以那麼高的薪資聘他。

普荷斯今年可能因為從國聯轉到美聯,還不適應不曾見過的投手與球場,所以現在只打出0.222打擊率,但他的球迷對他非常有信心。例如他在去年六月時也只打出0.260打擊率,但在季終也能打出37支全壘打與0.299打擊率,而且在世界大赛第三場打出3支全壘打,在6局中對5個遊騎兵投手一共打出5支安打,這已被公認為世界大賽史上最卓越的打擊表現,所以洋基迷現在有機會能看到普荷斯的比賽與打擊表現,可說也有眼福了。

【2012/4/16 聯合新聞網】

 

全文網址: 普荷斯成就震古鑠今 A-Rod無法相比 - 名家觀點 - 美國職棒 - udn運動大聯盟 http://mag.udn.com/mag/sports/storypage.jsp?f_ART_ID=383937#ixzz1zHt2lnVK
Power By ud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BA的小眼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