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特約作家dais】

 

今年的美聯東區和以往開季有相當大的不同,過去在球季第一個月之後就可以拉開勝差差距的排名,今年卻呈現戰績拉扯的局勢,而且昔日美聯東區勁旅之一的波士頓紅襪隊居然是整個分區中唯一一支勝率未達5成的球隊,讓不少球迷頗感意外。

 

分析紅襪隊今年開季第一個月會有如此慘淡戰績的緣故,除了陣中傷兵過多的問題之外,投手戰力的崩盤絕對是影響比賽勝負的最直接關鍵因素。以過去的24場比賽來看,紅襪隊投手的平均自責分率高達5.45,在整個大聯盟30支球隊中只勉強略勝明尼蘇達雙城隊的5.77,另外2成76的被打擊率也是美聯倒數第二,投手崩盤的嚴重性不言可喻。

 

以先發輪值來看,紅襪隊的輪值5位投手裡,沒有任何一位的自責分率可以壓在全大聯盟的平均水準之下,其中被設定為前兩號先發的貝奇特(Josh Beckett)和列斯特(Jon Lester)表現更是令球迷相當失望,開季至今出賽的5場比賽裡都各丟了16分自責分,WHIP值都在1.2以上,另外貝奇特的被全壘打率和列斯特的保送率也都有偏高的趨勢,種種不利的因素加總之後就成了兩位本應扛起球隊取勝責任的強投,目前戰績只有3勝5敗的難看局面。

 

不過在先發輪值中表現最差的還不是貝奇特及列斯特,在2005年首輪的三明治選秀中被選上,2007年一升上大聯盟就對巴爾的摩金鶯隊投出無安打比賽的巴克霍茲(Clay Buchholz)今年爆炸的程度絕對是輪值中最慘烈的一位,至今5場出賽投了29局就丟掉28分自責分,換算自責分率高達8.69,平均每局巴克霍茲會讓將近1.9位打者上壘,每9局被安打12.4支、被全壘打2.2支,這些數據看在教練團的眼裡也不禁要為這位當年的首輪選秀球員感到搖頭。

 

除了先發之外,紅襪隊的牛棚同樣處於崩盤的窘境當中。由於終結者貝利(Andrew Bailey)受傷而頂替關門任務的阿瑟佛斯(Alfredo Aceves)表現實在讓人心驚膽跳,至今才7局的投球裡就狂丟8分之多,另外還投出5次保送,在過去的10場出賽中,阿瑟佛斯已經有2次救援失敗的記錄,不論是在控球、登板穩定度或是被打擊率上,實在看不出來阿瑟佛斯有任何足以繼續扛下終結者的條件存在。牛棚其他成員表現同樣也不甚理想,以現階段紅襪隊的狀況來看,教練團會重用今年之前在大聯盟出賽還不滿10場的田澤純一也不是沒有道理。

 

其實紅襪隊並不是沒有取勝機會,特別是打線的每一位成員都有水準以上的表現,以這24場比賽來看,打線已經為球隊攻下多達132分,平均每場比賽紅襪隊的投手可以有5.5分的火力支援,這樣的攻擊火力在大聯盟中已經是僅次於聖路易紅雀隊的表現,而投手其實也得到打線的不少幫助,像是巴克霍茲雖然自責分率已經逼近9,但是卻有著3勝1敗的成績,甚至還是全隊最多勝投手,可見得打線對於投手的義氣相挺程度。

 

未來紅襪隊要想將戰績拉抬到往年水準的話,徹底找出投手崩盤原因絕對是教練團的當務之急,但是新任總教練瓦倫泰(Bobby Valentine)近期與球團及球員間的緊張氣氛或多或少也會影響到球員成績表現方面,另外投手教練麥庫魯爾(Bob McClure)雖然過去有著6年的堪薩斯皇家隊投手教練經驗,不過初來乍到紅襪隊,對於每一名投手的調整方式還是必須盡快掌握上手,否則等到戰績和排名落後過多的話,今年的季後賽恐怕就真的回不去了……

 

【2012/5/4 聯合新聞網】



全文網址: 先發後援雙爆 紅襪投手徹底崩盤 - 名家觀點 - 美國職棒 - udn運動大聯盟 http://mag.udn.com/mag/sports/storypage.jsp?f_ART_ID=387548#ixzz1zHqkCaRl 
Power By ud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BA的小眼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