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特約作家dais】

 

依照大聯盟的球員調整方式,投手往往會是比較早進入備戰狀況的守位,畢竟在春訓期間最早開始進行體能訓練的正是投手,其餘的打者往往會比投手稍微慢一些才展開春訓的腳步,因此通常一開季多半都會是投手居於對戰的上風。

 

不過今年球季的大聯盟顯得有些反常,幾位知名強投在一開季都陷入了成績不甚理想的泥淖中,屢屢遭到不少重砲打者的狙擊,本來應該是球隊取勝的把握,如今卻成了不穩定的因素,甚至還得勞駕牛棚投手出馬收拾殘局。

 

其中紐約洋基隊的王牌左投沙巴西亞(CC Sabathia)就是一例,一開季的前兩場比賽沙巴西亞都只投了6局而已,開幕戰面對坦帕灣光芒隊就丟了5分,第二場再戰巴爾的摩金鶯隊也丟了4分,幸好第三場出賽靠著隊友火力相挺和自己7.1局失3分的優質先發,才總算在勝場數上開張,不過自責分率卻高達5.59,和過去宰制全場的氣勢相比遜色不少。

 

波士頓紅襪隊的抗癌鬥士列斯特(Jon Lester)同樣好不到哪裡去,前兩場比賽優質先發的表現卻因為自家隊友火力不支援而吞下一敗,但是美國時間17日面對德州遊騎兵隊卻遭到重砲猛轟,總共只解決6個人次,列斯特就狂丟了7分之多,自責分率從原先的2.40一下子上修到5.82,連王牌投手都被2局KO下場,這場比賽紅襪隊只能眼睜睜地看著遊騎兵隊在芬威球場上演煙火秀,最後以慘敗收場。

 

在國聯方面,曾經在2008年和2009年連續兩季拿下賽揚獎的林瑟坎(Tim Lincecum)表現更是糟糕,先發的前3場比賽總計才投13.2局就丟了16分之多,自責分率是相當難看的10.54,連續3戰都投得荒腔走板,不只教練團憂心忡忡,就連不少球評都懷疑林瑟坎過去4年超過880局的投球是否對這位才剛要滿28歲的年輕強投造成累積性的傷害。

 

不過也有不少王牌投手依舊投出自己的身價,像是華盛頓國民隊的選秀狀元史特拉斯堡(Stephen Strasburg)、費城費城人隊王牌哈勒戴(Roy Halladay),以及去年拿下美聯賽揚獎和MVP雙料大獎的韋蘭德(Justin Verlander),西雅圖水手隊的赫南德茲(Felix Hernandez)等,這些強投都在開季就展現了不錯的表現,另外也有不少中段輪值的投手同樣投出相當驚人的成績,像是芝加哥白襪隊的航柏(Philip Humber)不但出賽兩場只失1分,其中一場還是大聯盟史上第21場的完全比賽,再次證明小兵也能立下大功,表現出讓人意想不到的一面。

 

其實不少強投的低潮都是相當短暫,而且大聯盟才剛開季不過2個多星期,許多一線投手慢熱的情況往往都會影響個人的開季成績,像是沙巴西亞個人生涯在開季第一個月的自責分率是所有月份中最高,隨著賽程慢慢進入中段戰後,不少王牌強投都會找回屬於自己的投球感覺,相信不久的未來就可以看到幾位王牌強投恢復身手,投出一場又一場的好球,帶來一場又一場的勝利保證。

 

【2012/4/25 聯合新聞網】



全文網址: 四月火熱球棒多 先發強投爆很大 - 名家觀點 - 美國職棒 - udn運動大聯盟 http://mag.udn.com/mag/sports/storypage.jsp?f_ART_ID=385726#ixzz1zHresv3T 
Power By ud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BA的小眼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