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特約作家許昭彥】
陳偉殷在15日以5:2打敗洋基,使金鶯能以23勝14敗戰績與光芒並列美聯東區第一。金鶯在前4年(2008-2011)於美聯東區5隊中(洋基、紅襪、光芒、藍鳥與金鶯)都是殿底,所以大家現在還不敢預測這隊今年會繼續強盛。但是即使金鶯今年也不能進入季後賽,對美聯東區戰局勢必有所影響,其他4隊中最應該擔心的是洋基,因為在前4年中洋基能有3季進入季後賽(2季得東區冠軍),可說都是靠打敗金鶯來進補。

去年洋基能以95勝贏了美聯東區冠軍,就是因為美聯東區5隊相互對戰中,洋基在18場比賽打敗金鶯最多的13場,得了美聯外卡的光芒(91勝)打敗金鶯9場。洋基在2010年以95勝得了外卡,也是因為洋基能打敗金鶯13場,得外卡的紅襪(89勝)只打敗金鶯9場。洋基在2009年拿下103勝,贏得美聯東區冠軍看起來是易如反掌,但那年得外卡的紅襪(95勝)也能打敗金鶯最多的16場,要不是洋基也能打敗金鶯13場,洋基在那季還不一定能贏東區與世界大賽冠軍。洋基唯有在2008年是東區4隊中打敗金鶯最少11場的球隊,在那季也就不能進入季後賽。

所以洋基與金鶯的戰績可說與洋基每季的命運息息相關,洋基去年與紅襪的18場比賽中輸了12場,但能夠在18場與金鶯的比賽中贏了13場,洋基也能贏東區冠軍。如果從這觀點,洋基在15日與陳偉殷比賽前應會感到樂觀,因為這美聯東區5隊的交戰中,洋基與金鶯的比賽又有最佳戰績,洋基是5勝2敗,光芒是1勝2敗,藍鳥是1勝5敗,紅襪是0勝3敗。可是陳偉殷竟然在15日不但能打敗洋基,而且還是打敗洋基王牌先發沙巴西亞,這必然會振奮金鶯軍心,沙巴西亞在15日前對金鶯的16勝2敗成績,是現役所有投手中對單一支球隊比賽的最佳戰績。

今年東區是現在美聯競爭最激烈的一區,這區戰績最佳球隊金鶯、光芒與最差的紅襪勝差是5.5場,中區的印地安人與雙城是10場勝差,西區的遊騎兵與水手勝差是7.5場。東區競爭的激烈最能從得分與全壘打數中看出來。到16日為止,金鶯、洋基、藍鳥、光芒與紅襪各打出的58、56、45、45與41支全壘打。是美聯第1、2、4、5與6多。紅襪、洋基、金鶯、光芒與藍鳥的得分199、176、173、169與167各為美聯第2、3、4、5與6,有那個別區球隊的攻擊這麼勢均力敵?

金鶯本季不但攻擊佳,而且現在投手防禦率3.49也是美聯第3,藍鳥與光芒也各有第4與第5的3.68與3.73防禦率,反觀洋基與紅襪各為第9與第13(4.10與4.76防禦率),造成美聯東區5隊排名也就大改變了,藍鳥、金鶯與光芒的弱點是這三隊各有的37、36與32次守備失誤是美聯第1、2、3多。

所以金鶯有了陳偉殷這樣的強投,今年很可能於美聯東區不會再殿底,如果是這樣的話,洋基今年不是有可能就會與季後賽無緣?

【2012/5/17 聯合新聞網】

 

全文網址: 陳偉殷攪局 破壞洋基進補妙方? - 名家觀點 - 美國職棒 - udn運動大聯盟 http://mag.udn.com/mag/sports/storypage.jsp?f_ART_ID=390080#ixzz1zEhaFOqa
Power By ud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BA的小眼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