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特約作家葛瑞飛】
白襪隊剛剛結束和金鶯隊的主場四連戰,雖然四場比賽輸了三場,但是6勝6敗的開局,讓芝加哥南邊的球迷對這支去年在分區只排第三的球隊又開始有了期待。

上季白襪隊在四月份挖出10勝18敗的大洞之後,就再也沒有能爬出來過。但今年起碼白襪隊開始展現了一點企圖心,尤其是在季外沒有太多挖角動作之下,以現有的陣容打出不一樣的氣勢,可能有點意思。很大的原因就是因為在前幾季重金挖角或是續約的老球星,在今年終於復甦。

白襪的總經理威廉斯(Kenny Williams)來自史丹佛大學,向來是以積極交易和大膽挖角著稱,但是在2011球季結束後,各隊球團辦公室居然很少接到他的來電(運動家隊的賓恩一定很失望),是個讓大家都覺得反常的冬天。反而威廉斯最大的動作是放手,包括結束和總教練吉恩七年的合作關係,讓王牌投手伯利也投身自由球員市場(他們剛好在邁阿密會合),交易走去年的終結者桑托斯,讓威廉斯改性的原因為何?簡單,錢。

白襪的老闆(同時也是公牛隊的老闆)藍斯多夫向來不怎麼大方,雖然芝加哥是全美第三大的市場,但藍老闆向來以中等市場球隊的邏輯在經營,這幾年好不容易給了威廉斯比較厚的支票簿,讓白襪隊去年的薪資總和(一億兩千七百萬美金)在大聯盟排名第五,也創造了白襪史上最高薪球隊紀錄,也難怪他們在去年的球團宣傳口號是:『全下了,all in!』。但戰績和薪資卻不相符,寫下了威廉斯11年坐鎮以來第三次的勝率不過半球季,而且這三次都在2005年他們拿下世界大賽冠軍之後。

所以今年藍老闆支票大為縮水,將薪水砍了25%,雖然在皮維、瑞歐斯、寇納柯和唐恩身上還是得花費5900萬美金(去年是5200萬),但其餘部分能省則省,包括用23歲的左投火球男薩爾取代伯利的先發位置,還有24歲的桑提亞哥來扛起第九局的工作,並用維西耶多、迪亞薩、蒙瑞爾和貝克漢等二字頭的球員來擔負起先發工作,而不是像以往威派風格,四處去找高薪老將的剩餘價值。

而白襪以目前兩個禮拜下來的成績,皮維等四老成績都比去年要好,像是皮維三場先發拿兩勝,自責分率2.75全隊第一,比起去年的7勝7敗,4.92好多了;而唐恩雖然只有一發全壘打,三振也還是全隊最多(21),但起碼他能打到球了,連續兩天有二壘安打和打點,打擊率上升到2成22,比去年四月的1成86有進步了;瑞歐斯雖然今天滿壘時被三振,但連續七場有安打,打擊三圍是.286/.366/.429,比起上季的.227/.265/.348好上一大截;寇納柯更可怕,已經打了17支安打,5支二壘打和一轟,9分打點和8分。

今年如果白襪隊到了七月份發現他們在分區有機會來跟老虎隊拚一下的話,可千萬不要被威廉斯又再度發功,在交易市場上面大動干戈給嚇到了。

【2012/4/20 聯合新聞網】

 

全文網址: 白襪重金挖角 隔一年才開始收穫 - 名家觀點 - 美國職棒 - udn運動大聯盟 http://mag.udn.com/mag/sports/storypage.jsp?f_ART_ID=384960#ixzz1zHsJ5i00
Power By ud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BA的小眼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