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特約作家許昭彥】
大家知道一壘手塔薛爾拉(Mark Teixeira)與三壘手A-Rod在22日前打擊不佳,是洋基陷入攻擊低潮的主因。例如洋基在22日前最爛的打擊表現,就是打者在得點圈有人時,一共79次打數中只能打出8支安打(0.101打擊率),這才使洋基在22日前8場比賽中一共只能得8分,也就只能贏2場。塔砲與A-Rod是洋基重要的第五與第四棒打者,也是薪水最高的兩大富豪,但他們在22日前得點圈有人時,各只打出0.200與0.150打擊率,所以也就要承受洋基攻擊無力的責任。

塔砲與A-Rod在22日時打擊率各為0.229與0.276,上壘加長打率(OPS)也各只有0.667與0.773,這兩人的OPS是年年下降, 塔砲是從2009年的0.948降到0.846、0.835(2011),A-Rod是從2007年的1.067降到0.965、0.933、0.847、0.823(2011),洋基與塔砲的8年1600萬元合約還有4年,與A-Rod的10年2750萬元合約也是還有4年,眼看這兩人的打擊技能年年衰退,洋基怎麼不會暗中叫苦連天?

可是沒有人會想到在22日洋基以3:2險勝皇家那場比賽,這兩人最後竟然有優異的守備表現,使人對這常被咒罵的兩大球星又再有信心,對洋基今年還留有希望。洋基那時在第九局時只以1分領先,兩出局後皇家三壘有人,打者打出一支強勁的滾地球到三壘,A-Rod必需退後接球,然後長傳到一壘使打者出局,如果不能完成,皇家就會得分而追平洋基。在這驚險狀況下,A-Rod與塔砲完成了今年兩人到現在最困難與最重要的守備表現。

A-Rod那時必須急速長傳,因為那皇家打者很能跑,A-Rod那時傳出的球可能沒有幾個三壘手能辦到,因為很少人有他的臂力。可是他投的球超過一壘,這也是可能只有塔砲能接到,因為很少一壘手能像他那樣將身體伸延去接球,人們看到他接下那球時,後腳竟然還能踏在一壘上,可說是一個奇景 !

就是因為這非凡的守備表現,洋基才沒有吞下五連敗,而大家也就會原諒塔砲與A-Rod的打擊表現,認為這兩人至少還能做守備任務。可能也是因為這卓越守備表現的激發,在次日與皇家的比賽時,A-Rod與塔砲的攻擊威力也跟著復活,A-Rod打出2支全壘打,攻下3分打點,塔砲也被保送3次、得2分並有1分打點,洋基以8:3得勝。不但如此,洋基在25日與運動家比賽時,這兩人也各能打出兩支安打,洋基一共打出12支(3支是全壘打),而以6:3打敗運動家,洋基的打擊低潮也中止了。

洋基在25日於美聯東區是排名第三,戰績24勝21敗,落後第一的金鶯4.5場勝差。但現在只比賽45場,球季還很早,還不是預測今年是否能進入季後賽的時候。例如洋基去年贏了東區冠軍(97勝),但在比到第43場時也只有23勝20敗戰績。去年能進入季後賽的釀酒人與響尾蛇,在比賽42場後也是敗比勝多,不能進入季後賽的紅襪與勇士,在九月一日時於外卡競爭也是各領先光芒與紅雀8.5與3.5場勝差,但後來還是都被淘汰。

洋基現在的整體攻擊成績也不太差,在25日時的上壘加長打率(0.793)、上壘率(0.338)與全壘打壘數(68)也都是美聯第二,先發投手陣容方面因為派提特回隊後表現優越,休斯也有改進,現在應能與東區其他四隊的先發陣容相比。洋基唯一不能相比的是球員的年紀,平均31歲是大聯盟最老,9位先發打者的平均年齡更是達到33歲!可是在22日那37歲的A-Rod與32歲的塔薛爾拉竟然還能完成卓越的守備,也一定會帶給洋基迷一線希望,使人會期望他們還是寶刀未老。

【2012/5/28 聯合新聞網】

 

全文網址: 塔砲、A-Rod守備威力 洋基一線希望 - 名家觀點 - 美國職棒 - udn運動大聯盟 http://mag.udn.com/mag/sports/storypage.jsp?f_ART_ID=392165#ixzz1zEim5X8o
Power By ud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BA的小眼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