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特約作家蔡政益】
連續19季敗多勝少的海盜隊,長久以來都是弱者的代名詞,然而這樣的刻板印象在未來幾年可能要被扭轉了。海盜隊今年以不起眼的陣容就足以讓他們擠身國聯中區的競爭行列了,若未來擁有一組四巨投呢?想必就更有機會問鼎分區冠軍了吧!目前海盜隊已有一位王牌投手在大聯盟大殺四方,農場則有兩位頂級新秀即將綻放光芒,另外還有一位大物正等著合約的簽署。若一切順利,海盜隊的四巨投將在2014年成型,到時可別再瞧不起他們了。

這四巨投的第一位成員,毫無疑問是海盜隊現階段的王牌投手麥唐諾(James McDonald)。今年大爆發的麥唐諾曾是道奇隊相當看好的新秀,但他在道奇隊並沒有投出什麼名堂,是在2010年被交易到海盜隊後才逐漸嶄露頭角。當時海盜隊是用終結者多泰爾(Octavio Dotel)換得麥唐諾,如今這筆交易看起來像是海盜隊的搶劫。麥唐諾今年大幅改善了以往控球不穩的毛病,並將曲球與滑球練得更加精進,使他終於成了一位閃耀的新星。目前他的2.19自責分率和0.95的WHIP值都在國聯排名第三,極有可能入選今年的明星賽。

麥唐諾已經夠厲害了吧!但這可能還不夠看,因為另外三名巨投人選更是怪物等級,天賦都優於麥唐諾,這才是未來海盜隊輪值可怕的地方。首先是泰倫(Jameson Taillon),他是2010年的選秀榜眼,順位僅次於國民隊的哈柏(Bryce Harper)。當時他能捧走高中生史上最高的650萬美元簽約金不是沒有原因的。這名198公分的龐然大物,極速可飆到99英里,高中時還曾投過一場19三振的無安打比賽。棒球網站Fangraphs曾將他評為「繼Josh Beckett之後最強的高中投手」。

海盜隊另一名頂級新秀寇爾(Gerrit Cole)的潛力與泰倫不相上下。寇爾是去年的選秀狀元,海盜可是花了隊史最高的800萬合約才將他給簽下來。他的極速比泰倫更快,最高可飆到102英里,滑球與變速球也都具有上乘的速度,且控球更稱得上是精準。如此超人的資質,也讓他經常被拿來與史特拉斯堡(Stephen Strasburg)作比較。今年寇爾和泰倫在小聯盟的表現都受到了肯定,兩人也雙雙入選未來之星明星賽,屆時可把握住觀察這兩位明日之星的機會。

海盜隊未來的三巨投已確定到手,能否湊齊最後一張王牌,就看艾普爾(Mark Appel)這塊最後的拼圖了。艾普爾本月初才被海盜隊選中,他是史丹佛大學的王牌投手,球速快(最快可達100英里)、控球佳,原本被一致看好會是今年的選秀狀元。沒想到選秀會那天,艾普爾不但沒有被擁有狀元籤的太空人隊挑去,還一路落到第八順位才被海盜隊撿走。儘管海盜隊與艾普爾及他的經紀人波拉斯(Scott Boras)協商的過程勢必困難重重,但若最終能在簽約截止日(7月13日)前以非狀元該有的價碼簽下艾普爾,無疑將使海盜成為今年選秀會的大贏家。

其實不僅是選秀會的贏家,若海盜隊的輪值真能一次擁有現任王牌麥唐諾、選秀榜眼泰倫、選秀狀元寇爾以及具選秀狀元實力的艾普爾,如此夢幻的陣容終將使他們成為全聯盟的大贏家,季後賽也不再是遙不可及的夢想了。

【2012/6/26 聯合新聞網】

 

全文網址: 海盜揚帆 四巨投即將成型 - 名家觀點 - 美國職棒 - udn運動大聯盟 http://mag.udn.com/mag/sports/storypage.jsp?f_ART_ID=398448#ixzz1zElrlLkT
Power By ud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BA的小眼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